津津矜矜鯨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桃雪—— 共處一室


*日常,毫無內容純糖水
*ooc,慎




雪兔躺在臥室的大床上,時間剛過十點,他慢吞吞地洗過澡鑽進軟綿綿地被窩便陷進去不想起,剛才澡洗了一半才想起來沒拿衣服進來,要圍浴巾出去的時候正好聽到開門聲,於是拜託桃矢幫他拿進來,桃矢八成是那時候順手幫他開了空調,調整到最舒服的溫度。

桃矢明天一大早有個重要的會要開,明明是難得的禮拜日卻在吃了早餐後就把自己關進書房,連午餐和晚餐都是雪兔送進去的,雪兔不好意思打擾他,一個人默默收拾碗筷、洗衣服,自覺承包了所有家務,直到下午才抱著平板端著咖啡走進書房。

他們倆有個默契,即使是各忙各的也喜歡待在同一個空間裡,桃矢聽見開門聲連頭都沒抬,視線依舊黏在電腦螢幕上,雪兔默默地走到書房中央的沙發上坐下,尋了枕頭墊在腰後,其實雪兔在家的時候也喜歡依著舒服的姿勢亂躺,坐沒坐相是一回事,桃矢在意的是姿勢不良長久下來傷脊椎,每次雪兔整個人癱在沙發上時桃矢定要過去把人硬是扶起來坐好,雪兔不順從還不行,不聽話會在夜間執行懲罰,懲罰過程謝絕觀賞,往往隔天比坐姿不良還腰痠背痛,雪兔試了幾次就知道不該以身試法,但桃矢總是寵著他的,工作忙得團團轉卻惦記著兩人去逛賣場的時候拐去寢具部挑了幾個枕頭抱回來放在沙發上,讓雪兔坐得更舒服些。

兩人畢業之後開始上班,雪兔才見識到了桃矢工作狂的本質。他從來就知道桃矢是個通才,運動學業家務樣樣得心應手,天資高固然是部份因素,但更歸功於他做事時天塌下來也不影響的專注力。
也是如此,桃矢年紀輕輕卻被主管委以重任,以前回到家後至少不用擔心工作的事,現在雖說工作一帆風順,但相對而言卻不得不犧牲私人時間,雖然兩人同居,卻常常幾天也沒時間好好說上一次話,雪兔體諒他,從不吵他從不生氣,只是默默待在他身邊做自己的事,不說話也不尷尬,偶爾有輕微的書頁翻動聲和手指敲在鍵盤的啪嗒聲,陽光透著窗紗照進來,暖融融一片,空氣中瀰漫咖啡香,雪兔瞇起眼,就著微光打量桃矢剛毅的側臉,只覺得自在舒服。

只要能這麼一輩子過下去,他心滿意足別無所求。

桃矢有種讓他安心的魔力,就算是什麼也不做,只要靜靜陪在身邊就能舒緩精神,四肢百骸像浸在溫水裡,舒適得捨不得動一根手指。

雪兔百般聊賴地轉電視,盯著螢幕的眼神有些渙散,又打了一個呵欠。桃矢還在書房,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他一面看了眼鐘,一面想著要不要進廚房準備宵夜,正要繫拖鞋下床就聽到開門聲,桃矢抱著筆電走進來,淡淡地看著他。

「⋯工作弄完了嗎?」
雪兔索性坐在床沿,問他:「餓不餓?我給你做點宵夜?」
桃矢搖搖頭,走近床邊,把筆電放到床頭的小几上,騰出兩隻手輕輕握住雪兔在床沿晃蕩地一雙白皙的腿,把它們穩妥地裹進棉被裡,又把雪兔按著躺好,自己也鑽進了被窩,才探身重新拿過筆電。

「還沒弄好嗎?」雪兔好奇地伸了顆腦袋,被桃矢揉了把細軟的髮,答道:
「快了,你先睡。」

語氣溫柔得像動聽的搖籃曲,雪兔又打了個呵欠,周身被熟悉的氣息包圍,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桃矢輕手輕腳地拿過遙控器關掉電視,又伸手把燈關了,只留下床頭鵝黃的小檯燈,偏過頭靜靜地欣賞雪兔熟睡的側臉,修長的手指輕輕撥開落在頰邊的髮,輕聲呢喃:
「雪,晚安。」


End.


我聽到有小可愛在呼喚,這禮拜沒意外地話會更Snowflake

评论(6)

热度(72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