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矜矜鯨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桃雪—— On the way home

*開車回家時的突發奇想
*ooc 慎
*沒邏輯沒劇情糖水


桃矢張嘴接過雪兔悉心削了皮切了塊的蘋果,酸甜滋味在嘴裡漫開,雪兔關切的聲音在一旁響起:
「好吃嗎?」
他扭頭去看身旁的人,車裡沒開燈,黑暗中他看不清雪兔臉上的表情,卻能從雪兔雀躍的聲音中聽出一絲期待,他點點頭,毫無含糊地道:「好吃。」

蘋果是出發之前他跟雪兔一起去超市買的,只不過當時他站在蔬菜區前想著明天要放進火鍋裡的配菜,雪兔的視線卻被一旁一顆顆鮮紅欲滴的蘋果吸引,挑了好幾顆說可以買在車上吃。
車上視線不佳,卻難不倒刀功了得的雪兔,幾顆蘋果削下來一次皮都沒斷過,每塊蘋果甚至大小相等,倒為難了一旁開車的桃矢,心驚膽顫地深怕雪兔下一秒就削到手。

桃矢就著雪兔的手慢條斯理的幾乎吃完了兩個蘋果,最後一塊蘋果被送進他嘴裡,桃矢惡作劇般輕吮伸到自己唇邊的白皙手指,指尖沾到的蘋果汁被桃矢盡數舔去,滿意地瞇起眼:「甜。」
雪兔看了他一眼,對於桃矢熟門熟路的揩油行為表示無語,吐槽的話還沒出口反倒打了個呵欠。

從出發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一開始雪兔還精神抖擻地和桃矢絮絮叨叨地說話,現在卻是睡意來襲,眼皮打架,桃矢輕笑,瞥了雪兔一眼,神情溫柔,像哄孩子般:「睡吧。」

雪兔迷迷糊糊地點點頭,沒過多久便陷入深深的睡眠。

等他再次緩緩睜開眼時,雪兔不知道自己具體睡了多久,醒來時莫名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兩側路燈散發出暈黃的光,在雪兔眼前一閃而過,毫不留戀地略過他白皙的臉龐,轉瞬即逝。雪兔緩緩眨了眨眼,才想起來自己和桃矢驅車在回家路上。

車輛在高架的公路上奔馳,他瞥向窗外時便得以俯瞰整個城市的夜景,千萬燈盞閃爍迷離、流光溢彩,讓他想起跟桃矢去海邊時,風平浪靜的海面投射的繁星點點,像是另一種意義的天水一色。

桃矢不知道什麼時候打開的是音響,柔和的女聲緩緩流瀉,慵懶的爵士旋律聽著耳熟,雪兔幾乎毫不費力就想起這聲音的主人。

"...And I want to wake up with the rain... "

"...Falling on a tin roof..."

"...While I'm safe there in your arms..."

"So all I ask is for you,

To come away with me in the night..."

雪兔突然想到平行時空的可能,兩個人,一輛車,漫無目的的流浪,看不到盡頭的筆直公路,一直開下去就能前往不知名的遠方。

他想著,無論哪個時空,只要是和桃矢在一起,天涯海角都無所謂。

這個時空的他何等幸運,不但和桃矢相遇相知,相伴相守,還建立起兩人共有的家。

有個專屬他們兩人的小天地等著他們回去。

他揚起嘴角,悄悄拿自己的右手握住桃矢垂在自己身側的左手,他感受到桃矢先是更緊的回握住,而後微微鬆開,接著一指一指緩緩扣住,直至十指交纏。

歌曲被按下了單曲循環,一遍接著一遍地播放,時間彷彿永遠停滯在這段時光。

"...Come away with me and we'll kiss..."

"...And I'll never stop loving you..."

"...So Come Away with me..."


到家了。


End.


<Come Away With Me >(by Norah Jones) 是我的私心大愛⋯有興趣地可以找來聽聽,特別適合長途開車。




评论(1)

热度(1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