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矜矜鯨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桃雪—— 冬日瑣事(1)

*糖水,邏輯劇情沒有這種東西
*如果可以會再寫一篇過節的後續,雖然可能是大採買什麼的





雪兔是被一陣顛簸弄醒的。
剛睡醒時總有片刻的意識游移,每當他眨著朦朧的淺灰色眼眸迷茫地望向四周時,桃矢總會忍不住想親吻他的眼睛,然而今天是在公共場所,桃矢察覺了原本安穩枕在自己肩上的腦袋有了動靜,側頭看看他,盯著雪兔抬起自己白皙的手指朝眼睛伸去,半途攔截將對方的手指握在自己寬厚的大掌裡。

「別揉。」
他發現對方的手冰涼涼的,另一隻手隨即覆上,將雪兔的手錮在自己的兩掌之間,試圖摩擦著將自己的掌溫分給他。

雪兔呆呆地任桃矢將自己的手一點一滴捂熱,又打了個呵欠,眼角殘留著星點淚花,被桃矢抬起手溫柔地拭去。

雪兔扭頭看向車外的街景,已近12月中旬,視線所及皆是流光溢彩,象徵聖誕節將近的聖誕樹、麋鹿、雪人、薑餅屋隨處可見,店家個個裝飾得五花八馬,像是要赴約選美大賽般爭奇鬥豔——歡樂的聖誕節歌曲以不同形式不同曲式被重複翻唱,盡忠職守地令歡愉的氣氛透過感官滲進每個角落——零星碎雨在玻璃上滴下點點足跡,爭先恐後地嬉戲著自由落體,玲瑯滿目的燈飾襯著雨,光影錯落間一片撲朔迷離,卻柔和了已然入冬的城市所散發的寒氣。

雖然雪兔和桃矢沒有過節的習慣,也不常往人多的地方跑—— 比起熱鬧,他們更喜歡待在屬於兩人的小世界,窩在沙發上靠在桃矢身上百般聊賴地轉遙控器是雪兔最近的嗜好,桃矢總是再比他勤勞一些,再寵他一些—— 他只要拿下巴指指桌上擺滿的零食,桃矢就會自動自發地伸手去取,雪兔只要張嘴就行,如願以償吃到甜點的雪兔眯眼的表情像是隻饜足的貓,桃矢總忍不住捏捏他白皙的臉逗他,偶爾會在把食物送進他嘴裡時附贈一個印在嘴邊的吻,每當這時候雪兔總分不清究竟是食物和心愛之人的吻哪個更甜一點。

但是生活終歸和柴米油鹽醬醋茶脫不了干係,比方說兩個禮拜一次的大採購列入重要的必做清單之內,此時他們就是在前往賣場的路上。
原本應該開車,卻偏偏遇上車子進廠保養的時間,不得已只能搭公車。這幾天雪是停了,雨卻細細碎碎地飄,到處都濕濘濘的,天氣讓人昏昏欲睡,好好一個放假日雪兔睡到近中午,被桃矢從被窩裡拎起來伺候穿衣,雪兔睜著迷糊的雙眼乖乖地讓桃矢幫他套上米白色的毛衣,整個人像隻毛茸茸的白兔,雪兔伸手抓住桃矢衣服的一角,灰色的同款毛衣質料舒適柔軟,染上了桃矢的溫度更讓他愛不釋手,他攥著不想放手,被桃矢順勢拉進懷裡給了他一個代替早安吻的綿長擁抱。

幾乎是被餵完午飯,一陣睏意襲來,雪兔習慣性地揉揉眼睛,被桃矢看了一眼,立刻訕笑賠罪—— 讓雪兔改掉揉眼睛的壞習慣是桃矢最近正在努力的事,就在不久之前,雪兔的這個壞習慣害他細菌感染,眼睛紅得像隻兔子長達半個月之久,之後桃矢便態度堅決地要他改掉這個壞習慣。

生活上大部分的事情桃矢並非不在意,但卻樂意縱著他,只要雪兔開心就行; 事關健康的事桃矢卻是一點妥協商量的餘地都沒有,態度強硬、說一不二。

雪兔湊過去蹭蹭桃矢的肩膀無聲地討好—— 桃矢很吃這套,兩人的身高差讓他剛剛好靠在桃矢肩膀的位置—— 桃矢環住他的肩膀讓他看向自己,雪兔心領神會,微微抬頭送上自己的唇,不帶情慾地輕吮。並非不想要,只是在床上兩人可沒少交流,積極交流的下場就是雪兔到現在都還沒恢復——藏在高領毛衣下的纖頸點點紅斑,盈盈一握的細腰還有桃矢不小心失控時留下的掐痕,全是歡愛的證明。

撇去偶爾在情事上的狂野,桃矢的溫柔體貼體現在生活的每個細節,比方說現在把他小心翼翼地抱起送進臥室掖好羽絨被的一系列動作,無不招顯對心愛之人的愛重。

雪兔一睡就到了五點,窗外華燈初上,他一醒桃矢就端了湯進來,他總是能精準地預測雪兔醒來的時間,把熱騰騰的食物餵進他嘴裡。
就算桃矢當初將全部法力都給了他,卻絲毫不影響他對雪兔超乎一切的直覺和了解。

買東西的提議事實上是雪兔提出來的,在家待了一整天,吃飽喝足了想出外走走,他們一路慢吞吞地踱步到公車站,和桃矢更撐一把傘,巨大的傘面避免了兩人被細碎的綿雨騷擾,雪兔被桃矢摟著肩膀,享受著獨屬於自己的懷抱,兩人幾乎一致的步伐踏在潮濕的地面,在他耳邊愉悅地演奏有優雅的圓舞曲。

他透過車窗的反射細細欣賞著桃矢的側顏,與自己柔和的五官不同,桃矢有著鋒利的下顎線條,刀刻般挺立的鼻梁和稜角分明的薄唇,卻總在面對自己時,散發出像是冬日暖陽、夏日流水般柔和宜人的溫度。

身邊的人察覺了他不知何時偷偷上揚的嘴角,伸手揉揉他的碎髮,按下了下車鈴。


雨已經停了。


End.



只是想紀錄一些生活的小片段,平凡無奇但回想起來卻是難能可貴的巨大幸福。

下一篇應該寫個擼貓烤火蓋著薄毯喝可可⋯冬日的理想幸福生活,提前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评论(25)

热度(2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