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矜矜鯨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瓶邪—— 一生一代一雙人(都會AU)

*目前預計6章完結,就是個小甜餅而已。





1.

吳邪睜開眼睛,隨即映入眼簾的是張起靈倚著床頭戴著眼鏡用電腦的身影。
他默默地盯著男人刀刻般俊朗的五官,掛著眼鏡增添了幾分菁英氣息,張起靈做什麼事總是很專心,比方此刻目不斜視盯著電腦螢幕,吳邪都睜開眼好一陣子,也不見男人換過姿勢甚至抬過頭。他躺著發呆了一陣子覺得無聊,想招惹自家男人玩,猛然伸手朝男人臉上戳—— 被男人眼明手快的攫住—— 偷襲失敗。
張起靈握著他的手沒鬆,反而俯下身在他唇上輕啄了一下—— 很好,不但偷襲失敗,還被反偷襲了一把。

張起靈的偷襲卻讓吳邪心情意外的好,扯著他的後頸補了一計熱辣辣的吻,分開後吳邪舔了舔唇,嗯,薄荷味的,看來男人不僅比他早醒,連牙都刷了。

「幾點了?」
折騰了一陣,才終於想起來問時間了。
張起靈直接拿起床頭的鬧鐘放到吳邪面前。
八點五十。

「吃早餐吧,小哥想吃什麼?」
「都行。」
「唔⋯那弄個煎蛋吧?再煮杯咖啡?」
張起靈點點頭,按住正準備起身的吳邪:「我來。」
說著幫吳邪把薄被重新蓋上,連被角都一絲不苟地掖好,又拿過空調遙控器把溫度調高了一度,才下床準備早餐。

隨著張起靈輕巧的帶上門,一直到剛才都裝乖躺好的吳邪一骨碌爬起身,抓起張起靈放在床頭的筆電,密碼千篇一律是他的生日,吳邪輕而易舉地登入帳號,吳邪吐槽過這密碼如同虛設,卻沒想現在倒省了他不少事。

張起靈再次回到臥室的時候,換到一個裹著薄被睡得正香的吳邪。緊閉的雙眼襯的睫毛更佳濃密,打從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張起靈就被吳邪長長的睫毛吸引,長睫毛下一雙靈動的雙眼,天真中帶著幾分狡黠,卻是恰如其分。挺立的鼻樑下是形狀好看的雙唇,吳邪的唇比他再豐滿一點,唇色是得天獨厚的櫻桃粉,嚐起來像Q彈滑嫩的果凍。
吳邪的睡顏格外安寧,比平時醒著的時候多增添了幾分稚氣,吳邪的睡眠品質一直以來總是不好,張起靈本身警覺性異於常人,他們剛同居的那段時間,張起靈時不時在半夜因爲枕邊人的小動靜睜開眼睛,吳邪曾經因為擔心影響張起靈睡覺而提議分房睡,張起靈的回應便是那次之後一到睡覺時間就把人往懷裡一摟,斬釘截鐵的拒絕。
吳邪也是有骨氣的主,奈何橫在自己腰間的胳膊如同銅牆鐵壁,吳邪使出渾身解數也絲毫未撼動半分,聰明如他試了幾次就放棄掙扎,縮在男人懷裡閉上眼睛。

行,不想睡了是吧?累不死你。

誰知第二天在男人懷裡醒來時,吳邪感到通體順暢、神清氣爽,大概是他打從出生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而張起靈也因為懷中人的安分得到了久違的一覺到天明的福利。之後每到睡覺時間, 張起靈一躺上床吳邪便十分自覺地往他懷裡鑽,偶爾心情好還像小貓似地蹭。

張起靈凝視著吳邪的睡顏又坐了好一陣,盯著吳邪不知道從哪時開始撲閃的睫毛,硬是沒拆穿他,只是俯身親了他一下,又看了一會,又親一下,再看、再親,直到某人惱羞地睜開眼睛,惡狠狠嗔怒道:「你夠了!」
張起靈:「飯好了。」
面不改色地像剛才的流氓行徑完全無關般。
吳邪冷冷哼了聲,「好了幹嘛不叫我?每天盯著看不膩嗎?」
本來他睡得也不沉,迷迷糊糊中一直感受到一道熱辣的視線,根本不是他裝睡的錯!

張起靈看著他的眼睛,認真地搖頭,輕聲道:
「不膩。」

他想,要是吳邪就這樣什麼也不做睡上一整天,他也可以就那樣什麼也不做地坐在床頭看上一整天。


tbc.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