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矜矜鯨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桃雪—— 關於告白

*櫻跟雪的告白片段參考自動畫
*ooc慎





雪兔把櫻送到校門口,憂心忡忡地再三確認:「可以自己回去嗎?」
櫻再三保證:「沒問題的。」笑瞇瞇地一如既往,要不是雪兔從她翠綠色的眸底察覺了本不該屬於她的憂鬱,他幾乎都要相信了。

但他終究還是放她一個人走,或許經歷了剛才在迷宮裡的那件事,這樣才是最好的。

雪兔默默目送著櫻離開的背影,原本一派溫和的笑容就這麼硬生生僵在臉上。

一股巨大的罪惡感油然而生,沈甸甸地壓在心口,幾乎要喘不過氣,雪兔甩甩腦袋,強迫自己冷靜,往教室的反方向走去。

學校當初在設計時特意安排了個造景,小橋流水、綠意盎然,平時下課時間總有三兩好友聚在池塘邊聊天,忙裡偷閒、避暑取涼。
雪兔撿了個池邊的石子坐下,離放學有了一段時間,除了他以外沒有旁人,耳邊潺潺的流水聲起了安撫之效,反倒讓他亂糟糟的思緒平靜不少。

從剛剛和櫻的對話中他得知了很多事,比方說自己前陣子因為魔力不足突然昏倒時,桃矢是怎麼將自己小心翼翼地抱回家;自己無意間透露了嘴饞著想吃什麼,桃矢又是怎麼趁著打工的空檔窩在廚房研究食譜;甚至去年的聖誕節櫻送給他的親手縫製的布娃娃,都是桃矢幫她穿的針。

等他磨磨蹭蹭回到教室的時候,桃矢已經醒了。自從不久前,桃矢把自己的魔力盡數給了雪兔後就變得異常嗜睡,先不說頭三天幾乎根本沒醒過,後來一天可以睡上十二個小時,雪兔自責得不行,桃矢卻不當回事,自嘲那不過是身體的自我調節,過一陣子就好。

桃矢說的總是對的,這幾天桃矢醒著的時間明顯變多了,就像現在,雪兔原本估計離桃矢醒來還有一段時間,卻沒想他推門進去的時候,桃矢正好看過來,一雙焦糖色眼睛已經不復前陣子的惺忪迷濛,取而代之的是一如既往的深邃沈靜。

直到剛才還翻騰洶湧的不安、徬徨、無措在接觸到對方眸子的瞬間,一切都煙消雲散,剩下的只有前所未有的平靜。

他走近他,像平常一樣掛著無害溫潤的微笑:「你醒啦?」

桃矢點點頭,雪兔問他:「還睏嗎?」
桃矢搖搖頭,看了下牆上的掛鐘,開口:「晚上來我家吃飯嗎?」
「⋯今天可能不行⋯」雪兔佯裝低頭翻找作業,整顆腦袋都快埋進抽屜裡,聲音聽起來甕聲甕氣,同時大腦正在告訴運轉尋找適當的藉口。

⋯家務沒做完?不行,他最近可根本沒在自己「家」待超過三小時以後,每天都在桃矢家蹭吃蹭睡;爺爺奶奶旅行回來,想在家陪陪二老以享天倫之樂?不行,桃矢連他是月的分身都知道,當然更清楚根本沒有所謂的爺爺奶奶的存在;忘了拿東西?不行,那桃矢肯定會陪他先回去拿,就算他佯稱東西不見也總不可能真的找一晚上——

說到底,他不想再見櫻那張強顏歡笑的臉。
他知道她一定會振作起來,但也知道需要給她些時間。

雪兔這廂正絞盡腦汁找藉口,桃矢那廂卻氣定神閒,看著雪兔一本數學作業簿放進書包又抽出來塞回抽屜好幾回,儼然一副裝忙樣,支著頤慢悠悠地補充:
「剛才櫻那傢伙傳簡訊跟我說晚餐要在大道寺家吃。晚上就我們兩個人。」
雪兔的動作一僵,桃矢假裝沒看到,語氣不冷不熱地接下去:「真的有什麼非回家不可的事,等吃飽我送你回去。」

「雪。」
雪兔猛然回過神,看向站在他身旁的桃矢,「怎麼了?」
桃矢不說話,雪兔疑惑地看了眼桃矢握著自己拿著菜刀的手,視線沿著刀鋒向下,砧板上躺著待切的蔬菜,蔬菜上赫然覆著五根白皙修長的手指——

桃矢看起來有些無奈,手伸到他身後解開圍裙的帶子:「這裡我來吧,你去休息一會。」

「可是——」
「去吧。」桃矢捏捏他白皙的臉頰,語氣輕柔卻不容拒絕。拿錯刀翻個鍋摔個碗都是小事,但要是一不小心把那一節節修長的手指當食材切下去可就不太妙。

雪兔把卸下的圍裙握在手裡,無意識地捏緊,在原地站了好一會兒,才慢吞吞地走向客廳。

桃矢放下手上的刀,若有所思地透過窗戶的反射望著雪兔清瘦的背影,薄唇微抿。

餐桌上桃矢像往常一樣幫雪兔夾菜,平常他把食物夾進碗裡的速度正好跟雪兔消滅菜色的速度搭配得天衣無縫,今天卻是他夾進雪兔碗裡都疊成小山了,雪兔卻自顧自地咬著筷子發呆,桃矢不得不出聲提醒,雪兔才機械式地將飯菜送進嘴裡,食不知味。

一頓飯硬生生吃了兩個多小時,桃矢也不生氣,也不主動開口詢問雪兔的異常,耐心地等雪兔以不可思議的龜速吃完飯放下碗,才起身將碗筷收到水槽清洗,雪兔跟著站起身想幫忙,桃矢就讓他拿一塊布幫著吸乾盤子上的水。

「櫻今天跟我說她喜歡我。」
雪兔站在桃矢身側,看著桃矢專心致志地洗碗,半晌,才慢吞吞地開口。

桃矢的手上動作沒停,甚至連眼都沒眨一下,十足十地淡定:「嗯。」

「我跟她說,她喜歡我是因為我給她的感覺像藤隆伯父,是像家人一樣的喜歡。」

「但是我知道,其實還是有點不一樣。雖然這樣說她一定會很難過,但如果因為這樣而耽誤她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人,那就太可惜了。因此,我覺得這樣說對她才是最好的。」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她把我當成家人一樣對待。」

雪兔自顧自地說著,直到一個寬大的手掌貼上他白皙的臉頰,帶著深深的憐惜,輕輕摩挲著眼角。

「傻。」
他聽到桃矢的聲音響在耳畔,低沈溫柔,如同天籟:
「你已經是了。」

跟這個男人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浮現在腦海,如同潮水紛沓而至。

雪兔想起了自己當值日必須早點出門時,總是提早出現在約定處的單車和人影;想起了毫無預警的午後雷雨,自己沒帶傘,兩人共撐一把傘時另一人大半暴露在雨中的肩膀;想起了餐桌上自己大快朵頤時另一人從沒停下往他碗裡夾滿菜,修長的手指悉心幫他揩去嘴角不小心沾到的醬汁。

桃矢的喜歡從不掛在嘴邊,卻體現在生活的每個細節。

雪兔盯著桃矢的眼睛,此時此刻那雙深邃的眼裡全是自己,不自覺地上揚嘴角。

他彷彿聞到每天早上遞到自己手上的咖啡漫溢的香氣;又彷彿觸到小心睡著,醒來時蓋在自己身上薄被的柔軟。

從頭到腳、從身到心。

每個角落都是甜蜜。


End


《關於》系列當初說好的五篇,在這裡算是完結啦。(鞠躬 

不過以後有時間應該還是會寫的。

评论(11)

热度(3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