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矜矜鯨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桃雪—— All about instinct

*部分內容參考動畫版、電影版
*部分內容涉及櫻狼






人在心愛之物面臨有可能被奪去的危機時,會激發強烈的防禦意識。
就像野獸對於誤闖自己領地的生物會露出獠牙、不擇手段將對方驅逐般,是一種野性本能。

這點很好體現在桃矢身上,當李小狼第一次出現在他面前時。
當然紳士如他,桃矢既不使用毫無格調的暴力行為,也不屑於尖酸刻薄的言語嘲諷。

他就只是拿凌厲的眼神,瞪著眼前這個在他看來乳臭未乾的小鬼。

只是個不經世事的小鬼,覬覦他善良活潑的妹妹也就算了,畢竟就算被雪兔調侃戀妹情結,桃矢心裡卻再清楚不過再怎麼過度保護,也不可能把櫻護在自己的羽翼下一輩子。
櫻終究會尋覓一位心愛之人與之攜手偕老,就算桃矢再怎麼不願承認,時間久了,也無法斬釘截鐵地否認李小狼確實是最適合櫻的人,與生俱來的敏銳直覺甚至讓他在李小狼離開日本的那一天,他飆車載櫻去追李小狼時,遠遠望著兩人的身影,竟然浮現了兩人站在神父前宣示誓詞的樣子,差點害桃矢失控捏碎重機把手。

「為什麼那小子的份我也要請客?」
桃矢恨恨地接過找零,小販將四隻冰淇凌遞到雪兔手裡,他很自覺地從雪兔手中接過兩隻幫忙拿著。

「因為桃矢打擾了人家重要的時刻。」
雪兔心平氣和地解釋桃矢的明知故問:「這是賠償。」
如果不是兩隻手都被冰淇淋佔滿,雪兔發誓自己一定會拍拍桃矢的頭。

畢竟桃矢癟著嘴嘔氣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但顯然讓桃矢更加不滿的事還在後面。

雪兔看向坐在自己身邊嘴角抽蓄、握著相機的指節用力到發白,修長手指按在快門上卻遲遲壓不下去的男人,及時地把無辜躺槍的相機從桃矢手中接下,體貼地說:「我來吧。」

桃矢額前的青筋暴起。

「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
從他重新踏上日本國土的那一刻桃矢腦內的警鈴即刻大響,當時正在切菜鮮少失手的他硬生生一刀釘進砧板,嚇到一旁的雪兔趕緊把他的手抓過來反覆檢查就怕哪裡傷著了。

之後的一切當然也在他的意料之中,就是在飯桌上櫻滔滔不絕地說著跟另一位班上的同學排演的過程,小心翼翼地跳過李小狼從頭到尾都在一邊旁觀的事實,他還是知道會有今天。

桃矢恨恨地盯著舞台上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的兩人,聚光燈打在他們身上,彷彿從童話中走出來的一雙璧人,從此真會過上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

安安靜靜坐在一旁的雪兔按下快門,將此刻凍結在永遠。

半晌,桃矢感覺肩上一沉,一顆毛茸茸的腦袋蹭過來枕在上頭,他偏頭輕吻那人的額角,在黑暗中牽起嘴角。


雖說李小狼搶走了他的妹妹固然可惡,但讓他對李小狼像有深仇大恨的原因不是這個。

如果李小狼是櫻無可避免、必定出現的命中注定,身為一位十分疼愛妹妹的哥哥,桃矢終究會接受他,但把主意打到自己的愛人身上,那就罪無可恕了。

跟李小狼第一次見面,那小鬼睜著一雙褐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著站在自己身旁的雪兔猛看,直勾勾的目光惹得桃矢一陣不快,毫無客氣地以充滿殺氣的眼神回禮。

他並不是不明白,甚至比任何人都清楚,李小狼對於雪兔的好感甚至稱不上喜歡,只不過是對於來自同一種魔法源的磁場所產生的下意識反應,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也不過是想就近了解罷了。

他居高臨下睨著兩手發直把巧克力遞到雪兔面前的小鬼,看著雪兔一如往常掛著和善的笑容接下對方的禮物,白眼簡直翻到外太空,嘴角抽了抽,連嘲諷的話都懶得說。

他們站在原地看著李小狼送完禮物快速逃跑的背影,雪兔揚起手中的巧克力,笑眯眯地問桃矢:「要吃嗎?他親手做的,看起來很不錯。」

桃矢看了他一眼,一把搶過巧克力扔進旁邊的垃圾桶,動作一氣呵成乾淨俐落。

雪兔苦笑:「這樣很浪費的⋯桃矢真是幼稚⋯」一個小孩的醋也吃。

桃矢不耐煩:「少囉嗦。」憑什麼被他佔盡先機,昨晚做的巧克力還冰在木之本家的冰箱等他回去吃呢。

巧克力只是個開端,之後還有各種,肉包子、草莓蛋糕、熱狗麵包⋯各式各樣層出不窮,簡直防不勝防,桃矢忍不住黑線,難道雪兔的吃貨屬性很容易被發現嗎?他支頤看著面前已經消滅了兩棍法國麵包、一包薯片、一份沙拉、三個巧克力麵包,正準備大塊朵頤甜甜圈的戀人,他伸手輕輕諧掉雪兔嘴角沾到的巧克力醬,自覺問題被雪兔身體力行地做出回答。

吃的他就忍了,可連夏日慶典上套圈圈獎賞的布娃娃都是由小狼交到雪兔手上,桃矢雖然當下沒有立即發作,畢竟自家妹妹也很喜歡那個娃娃,至少讓他贏得的娃娃好歹有個歸處,但看著雪兔依舊笑咪咪地接過那小鬼贏來的獎賞,桃矢還是覺得嫉妒使他面目全非。

終於等到兩個人獨處時他忍無可忍,攬過一旁乖乖待在他身邊在浴衣的包裹下像隻軟綿綿兔子的雪兔一陣狂吻。

雪兔愣了一下,發現此處隱匿沒什麼人會看到便放鬆了身子,任桃矢吻了個痛快,直到缺氧憋得他滿臉通紅,桃矢才放開他。

就像桃矢有身為狩獵者的領地意識,雪兔身為獵物也有在危急時刻激發的靈敏直覺。


看著桃矢瞇起的雙眼和攬緊自己腰的手臂,雪兔想,今晚怕是逃不了了。



End.

评论(4)

热度(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